瑜渊

头像ID=54072155
仏英米 创设杂食
没文力 不会写

【APH】蜘蛛先生的十二只脚

“蜘蛛有十二只脚哟。”


“诶?真的吗?”


“那就要等你长大之后当一个生物学家自己去观察啊。”


——————


所谓美好的童年对我来说也不过是无边的黑暗,唯一值得回忆的就是在我最无助那段时期与一个人的交谈。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生物学家,毫无疑问成为一名生物学家需要大量的实践与观察,就在我生日那天对着五根蜡烛许愿的之后的第三天我的双目就失明了——有时我真的怀疑上帝是不是跟我开了个玩笑。


在那之后我曾几度想要自杀,哦如果您说出了一种我不知道的自杀方法那么我只能说您真的很厉害——当然这一切都是在我的母亲为我请一位教师之前。


我听到了蝉鸣的声音,伴着他说话的音色,就像是一首曲子一样。这晨间剧男女主角一般的相遇,便是我和弗朗的初遇。


他经常会为我用语言描绘出世界的样子,我们经常在下午在院子内一起谈论着关于动物或者植物。


我希望时间定格在这一刻,哪怕我未曾亲眼看见他的面貌。


三年后,也是在夏天,我的母亲告诉我我能够通过移植眼角膜的方式重新获得光明,得知了这件事情的我跑去找到弗朗西斯开心的告诉他这件事情。听我说完了整件事情的弗朗拨开我额前的碎发在上面留下了一吻。


“这样啊,那太好了。祝你好运,我的亚蒂。”


在实施手术之前,我们最后一次在花园中喝了下午茶。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很快我就能够看清东西了,我出院之后第一件事缠着母亲让她把弗朗带到家里来,我想亲眼看见他。


“抱歉啊,亚瑟。”


当时母亲的双眼中有一种我看不懂的情感。


就这样,我等过了一年又一年的夏天。


“弗朗,你骗了我。”

“蜘蛛有八只脚。”

“所以……”

“请让我亲口告诉你吧。”

评论(8)
热度(8)

© 瑜渊 | Powered by LOFTER